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知识

吃对食物预防器官衰老

时间:2025-09-04        浏览次数:3

吃对食物,能防衰老。美国一家健康杂志最新载文称,人体器官衰老程度不同,不同饮食其实就是它们的“抗衰老药”。

绿叶菜让大脑年轻5岁。25岁之后,人的大脑每10年会以2%的速度递减萎缩。《神经病学》杂志刊登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吃蔬菜(尤其是绿叶蔬菜)两份以上,可以使人的注意力相当于年轻5岁的状态。

膳食纤维防止肠道老化。随着衰老的加速,负责肠道蠕动肌肉的神经细胞会逐渐凋亡。正因为如此,老年人才更容易发生便秘。膳食纤维的作用是使食物更容易在胃肠道中移动。建议50岁以上的男性每天摄入30克膳食纤维,女性每天至少21克膳食纤维。全谷食物、全麦面包、各种水果蔬菜和豆类都富含膳食纤维。

红薯、西红柿延缓皮肤衰老。20多岁以后,皮肤胶原蛋白生成开始缓慢,死皮细胞脱落减速。研究表明,番茄红素和β胡萝卜素有助于清除自由基,防止皮肤衰老。红薯、胡萝卜、哈密瓜和绿叶蔬菜都富含β胡萝卜素;西红柿和西瓜则含有丰富的番茄红素。

低脂食物留住肌肉群。30岁后,新陈代谢每10年会递减1%—2%。随着年龄增大,肌肉新陈代谢逐渐减退,即便保持同样的运动量和摄入相同的热量,也会导致体内脂肪堆积。选择低脂肪食物,有助于防止发胖。

深海鱼呵护眼睛。紫外线、香烟的影响会导致老年性黄斑变性(简称AMD,是老年人失明的一大主因)的危险加大。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有助于防止AMD。多项研究发现,要防止黄斑变性这种眼病,最好多摄入维生素C、维生素E、β胡萝卜素和锌、叶黄素、玉米黄素以及欧米伽3脂肪酸(深海鱼中多含有)。

全谷物强壮心脏及血管。随着年龄增大,心脏和动脉血管壁变厚变硬,从而加大了高血压和血栓危险。希腊科学家研究发现,饮食越接近地中海饮食模式,高血压、高血脂及肥胖症的发病率就越低。地中海饮食主要包括:大量的水果蔬菜、全谷食物、豆类、鱼类、家禽、奶制品、橄榄油以及适量葡萄酒等。

教你如何吃对食物瘦对部位

吃对食物 拥有好心情

吃对食物“赶走”焦虑

© 2001-2022 成都龙泉驿区西河镇雅秀食品饮料厂 网站建设创新互联
遂宁发电机组租用  仁寿网站制作  成都兴隆湖IDC  青羊区公司注册  工商财税  眉山网站建设  理县发电机  大悟县网站建设  佑馨产后护理  成都广告扇定制  大悟县户外帐篷  湖北汽车配件  hbruijie.cn  宜宾网站建设  四川网站建设  成都发电机短租  四川审计公司  绵阳电信机房  绵阳康明斯承租  成都劢可为  宣传单包装设计  景观雕塑制作  成都易拉宝设计制作  郫县搬家公司  成都发电机出租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