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知识

把卡路里摄入量降下来瑞典新研究证实少吃能长寿

时间:2025-09-04        浏览次数:3

据美国《每日科学》10月31日报道,瑞典歌德堡大学日前研究发现,人们减少摄取卡路里不仅有助于延缓衰老,还有利于推迟糖尿病、癌症等老年病的患病期,且越早减少卡路里的摄入量效果越明显。

该研究的负责人歌德堡大学细胞分子生物学专家米卡埃尔·莫林介绍说:“研究表明,人体内有一种酶是延缓人体老化的关键因素,它叫氧化还原酶(peroxiredoxin),减少卡路里的摄取量能够有效保持这种酶的活性。不仅如此,这种酶对人体还有个至关重要的作用,它可以有效保护我们体内的基因物质。”

虽然研究人员目前尚不能解释这种“延年益寿大法”的确切原理,但就目前掌握的研究结果来开,具备活性的过氧还原酶可以降解人体细胞内的有害物质过氧化氢,而这种酶只有当人体的卡路里摄入量在得到一定限制时才会很好的发挥功效。随着人们年龄的增长,体内的过氧还原酶会逐渐遭到破坏,失去活性,但有一种酶可以对其进行修复,它就是Srx1,减少卡路里的摄取量会促使人体增加Srx1的产量。

据悉,研究者在实验中以猴子为实验对象,通过逐渐降低糖和蛋白的摄入量,保持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摄入量,这些猴子的寿命明显延长了数年。研究者随即在鱼类、啮齿类、昆虫、菌类等多个物种上进行了相同实验,都取得良好效果。

研究人员目前正在检验过氧还原酶是否也可以减少或延缓人类的神经类疾病,因为该种酶同时也对人类体内的蛋白质有保护作用,其保护人体蛋白质的过程又与一些神经系统类的老年病息息相关。

© 2001-2022 成都龙泉驿区西河镇雅秀食品饮料厂 网站建设创新互联
成都水电改造  fzjierui.cn  海口扫地机  成都柴油发电机组  成都手提袋定制  成都石膏板  营山母婴护理中心  胜锦安防科技  四川柴油发电机保养  成都塑料加工  成都柴油发电机维修  眉山服务器租用  资中网站设计  成都品牌视觉设计  眉山发电机销售  网站改版建设  网站优化推广  成都写真喷绘  成都广告安装公司  四川绵阳机房托管  湖北厨卫用品  syruijie.cn  成都网站建设  四川佑馨产后护理  康明斯发电机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