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知识

果蔬吃得多,让你更快乐

时间:2025-09-04        浏览次数:4

据美国“网络医学博士网”10月11日报道,《社会指数研究》杂志刊登英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多吃水果蔬菜能够提升生活满意度、心理健康和快乐感。

英国华威大学公共卫生教授莎拉·斯图尔特·布朗教授及其研究小组对以往三项调查的数据进行了深入梳理分析,共有8万名男女参试者接受了有关水果蔬菜摄入量、锻炼习惯、就业状况及是否吸烟、生活满意度、心理健康状况、是否有心理疾病、快乐感、紧张感和情绪低落等问题的调查问卷。研究结果发现,每天吃7份水果蔬菜(每份约85克,一个中等大小香蕉的重量)的人心理健康状况最好。如果每天摄入0份至七八份果蔬,那么快乐感就会呈梯级上升。研究人员将运动习惯等因素纳入考虑范畴之后,这一结果依然成立。

布朗教授表示,新研究只表明“多吃果蔬与快乐感之间存在关联”,但多吃果蔬有益心理健康的机理目前尚不清楚。另一种可能是,快乐的人会吃更多的水果蔬菜。

【相关阅读】每天7份果蔬防心脏病(以食养心)果蔬怎么洗最安全

© 2001-2022 成都龙泉驿区西河镇雅秀食品饮料厂 网站建设创新互联
理县发电机维修  马边网站建设  成都精神堡垒定制  混凝土密封固化剂  绵竹维修发电机  成华区工商注册  成都柴油发电机维修  大悟县尺子销售  成都发电机租用  邛崃发电机维保  成都气球装饰  南充网站维护  蓬溪网站建设  PHOTOGRAPHY  成都石膏板  成都品牌VI设计  成都应急供电  大悟县网站建设  成都手提袋制作  资阳发电机公司  四川发电机维修  四川格蓝特  成都柴油发电机租赁  厨具卫具公司  光华机房服务器托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