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知识

多吃大蒜少得癌是天然抗生素

时间:2025-09-04        浏览次数:3

由于大蒜既可调味,又能防病健身,因此被誉为“天然抗生素”。近日,《印度时报》又撰文介绍,据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大蒜还是防癌的大功臣。这一成果刊登在了最新一期的《分析生物化学》杂志上。

该项研究的领导者,美国俄亥俄州大学癌症中心的厄尔?哈里森教授介绍说:“我们通过尿检发现,吃大蒜的实验组,体内癌细胞大大减少。而且大蒜吃得越多,人体内潜在的致癌物质含量就越少。”

其实,大蒜防癌的功效早已被中国专家关注。北京大学临床肿瘤学院、北京市肿瘤防治研究所也曾发表过研究报告称,大蒜对胃癌有很好的预防作用。中国中医科学院养生学专家杨力教授认为,平时多吃些独头蒜,可以很好地起到预防癌症,尤其是消化道肿瘤的作用。

不过,高温会破坏大蒜中最重要的抗癌物质———蒜氨酸,因此,美国国家癌症中心研究人员建议,切大蒜后别急着丢下锅,先把压碎的大蒜放置15分钟后再煮,才能最大限度发挥大蒜的抗癌功效。(袁 月)

© 2001-2022 成都龙泉驿区西河镇雅秀食品饮料厂 网站建设创新互联
达州静音发电机  成都品牌设计  成都企业代办  蓬安网站建设  成都年会策划  成都灯箱广告定制  公司网站建设  成都变压器安装  成都发电机维修  柴油发电机出租  成都柴油发电机组  手提袋包装设计  资阳网站建设  成都平面广告设计  四川柴油发电机保养  合影拍摄  成都广告扇定制  德阳发电机公司  崇州网站建设  成都室内写真喷绘  圣与卓设计  柴油发电机维修保养  bjruijie.cn  成都艾瑞格  成都办公室集装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