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知识

过量食用加工肉类增加健康风险

时间:2025-09-04        浏览次数:3

香肠、火腿、熏肉等被许多人喜爱的食物可能蕴藏着健康风险。欧洲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这些加工肉类中盐和一些致癌物质的含量较高,过多食用会增加患心脏病和癌症等疾病的风险,可能引发过早死亡。

瑞士苏黎世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在英国新一期《BMC医学》杂志上报告说,他们进行了一项横跨欧洲10国、约50万人参与的跟踪调查,参与者年龄从35岁至69岁不等。在调查进行的13年中,过量食用加工肉类的被调查者死亡率比其他人高44%,且这些人的过早死亡率与加工肉类的食用量成正比。调查显示,加工肉类食用量过高会使死于心脏病的风险增加72%,死于癌症的风险增加11%。

加工肉类包括猪肉、牛肉、羊肉、鸡肉等制成的香肠、火腿和馅料等。此项研究将每天摄入160克加工肉类或以上界定为“过量食用”。

领导这项研究的苏黎世大学教授扎比内·罗尔曼说,如果人们将每天的加工肉类食用量控制在20克以下,每年可避免3%的过早死亡病例。

研究人员说,加工肉类中饱和脂肪酸、胆固醇含量更高,且通常使用腌制、熏制等手段延长保质期,这一过程会增加致癌物质等有害物。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常吃加工肉类的人往往生活方式也不大健康,如较少吃水果和蔬菜、经常吸烟喝酒等,这可能是这一人群健康风险较高的另一原因。

【相关阅读】腌肉咸肉加工肉孩子全都不能碰加工肉类食品增加患癌风险乙肝患者应远离加工类肉食

上一篇:薏米可抗癌
© 2001-2022 成都龙泉驿区西河镇雅秀食品饮料厂 网站建设创新互联
成都发电机维修保养公司  资阳做网站  德阳发电机维修公司  cdcxgsdb.com  湖北婴儿餐椅  柴油发电机维修  康明斯发电机销售  成都变压器安装  zsjierui.cn  广汉锦华  盐亭县网站建设  成都柴油发电机组租赁  大悟县实木电视柜  眉山柴油发电机租赁  湖北顶棚批发  设计名片  实验室超纯水机  成都防护栏  点金石文化  成都社区广告公司  温江工商注册  成都双流区公司注销  zgfdjwx.com  成都网站建设  四川发电机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