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食品知识

银耳并非越白越好

时间:2025-09-03        浏览次数:4

白木耳并非越白越好,日前,上海质监部门对银耳产品进行了一次专项抽查,结果发现被抽检的21种银耳产品居然全部存在二氧化硫残留量超标的现象。

二氧化硫具有漂白和防腐的作用,遇水则形成亚硫酸盐,亚硫酸盐不仅会引发支气管痉挛,还会在人体内转化成一种致癌物质--亚硝胺。

我国《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GB2760-1996)对食品中二氧化硫的允许残留量做了强制性的规定,根据这一标准,银耳产品中不得含有二氧化硫残留。

但是质监人员在这次抽查中却发现,部分银耳产品的二氧化硫残留量居然高达2.83克/千克,最低的二氧化硫残留量也有0.125克/千克。   专家介绍,银耳产品中的二氧化硫主要来自"硫磺熏蒸"这种传统的银耳漂白加工工艺。硫磺燃烧产生的二氧化硫具有漂白作用,由于消费者往往错误地认为"白木耳越白越好",部分生产厂商便对银耳产品进行"超量漂白",导致银耳产品中二氧化硫的残留量普遍超标。

针对这一现象,上海质监部门表示将按照有关质量法律法规予以整治,并责令经销企业停止销售此类不合格的银耳产品。

© 2001-2022 成都龙泉驿区西河镇雅秀食品饮料厂 网站建设创新互联
成都发电机租赁  成都静音发电机  木包装箱  梅州网站开发  新都区柴油发电机供应  成都个体注册  成都艺考培训  大悟县汽车配件  昆明家具  国际贸易  xdwzjz.cn  柴油发电机租赁  成都广告安装公司  南充发电机维修公司  成都康明斯发电机  雅安网站建设  成都门窗定制  四川威斯达宇  成都网站维护  成都柴油发电机租用  成都喷绘设计  南充网站域名续费  成都汽车配件  成都柴油发电机组维修  项目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