嚼口香糖不但可以口气预防蛀牙,而且还会给人一种很酷的感觉。并且嚼口香糖还可以满足人们吃东西的欲望,可以变相的。口香糖的热量比米饭还高前天在车上我偶然看了一下手里的木糖醇无糖口香糖的营养成分表和配料表,发现用口香糖来避免发胖这是个非常错误的选择。营养成分表上很清楚的写着:每份2.8克(2粒),能量37千焦。而通常100克的米饭能量也只有485千焦,大家可以算一下,如果都按照100克来计算,那么口香糖的能量则是1321千焦,将近米饭的3倍。当然,谁也不会一天吃掉100克的口香糖,但是如果把口香糖来作为时控制食欲或减少其他食物热量的形式显然不是好的办法,如果一天吃上十粒的话,便会额外的偷偷的给你增加了185千焦的能量,而且这个能量是让你想不到,被完全忽略掉的。另外,实际上这种甜味剂是在愚弄我们的大脑和消化系统。它的甜味让人体感觉到吃了含有糖的食物,刺激胰岛素的产生,从而阻碍了脂肪的分解,促进脂肪的合成。然而因为血糖没有升高反而还有下降,人体会感觉到糖分不足,从而反射性地增强食欲,终结果可能是促进肥胖的发生。再有一点,相信大家都有过这种体会,如果在饥饿时,或者是饭前长时间嚼口香糖,还会让你产生一种饥饿感,而且这种饥饿和往常的不同,让你有点无法忍受,必须马上吃点东西。这是因为长时间咀嚼口香糖,会反射性地分泌大量胃酸,还会使消化酶增加。所以你会出现恶心、反酸水等症状的饥饿,尤其对于有胃病的人症状会更加严重。即便是无糖对健康也无益首先,不管是口香糖还是其他号称“无糖食品”的产品里面,基本含有淀粉水解物类作为甜味来源,也就是淀粉糖浆、果葡糖浆、麦芽糖之类,因为所谓的无糖并不是没有甜味,而是用木糖醇、糖精、甜蜜素、安塞蜜、阿斯巴甜等取缔,而这些人工合成的甜味剂的甜度非常高,大约是蔗糖的数百倍,比如原来的配方需要20克糖,用人工合成的甜味剂只需要0.1克就足够甜了,这样生产成本固然降低了,但用什么来凑无糖食品中的分量和缓和一下过浓过假的甜味呢,就是淀粉或淀粉水解物(如糊精),淀粉或糊精虽然不是简单糖类,但它们和糖一样升高血糖,促进发胖。不知生产者是否明了,这些糖浆升高血糖、变成能量的效率,未必会比蔗糖慢多少。比较好笑的是,添加了人工合成的甜味剂-木糖醇的食品属于是无糖食品,而压根什么都不添加的没有甜味的纯正食品却不能叫无糖食品,这听起来是不是很滑稽。即便是既不升高血糖也不变成热量的甜味剂,也没有刺激食欲、促进肥胖的作用。它们本身没有营养价值,应用于食品当中,甚至可能带来额外的麻烦。比如国外报道,部分消费者对阿斯巴甜敏感,不于苯丙酮尿症患者;还有一些消费者对“三氯蔗糖”这种甜味剂不耐受,吃了之后引起从到思维模糊等各种不良反应。那些被许多人看好的木糖醇类,也未必全是优点,因为大部分木糖醇在过量摄入可能引起腹泻,少数腹泻效应虽小,吸收后从尿中排泄出去也会加重肾脏负担。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配料表里,除了木糖醇以外,还有很多人工合成的甜味剂,及香精和色素,那么长时间的过多食用,会让我们陷入到这些不健康的因素当中,尤其是一些小孩子,就喜欢口香糖清新的甜味,一颗接一颗吃,没了甜味就吐出,吃另一颗,而小孩子的能力尚未发育完善,大量的食用对他们来说无疑是一种健康的伤害。所以,建议有吃口香糖嗜好的朋友,口香糖可以吃,但每天适当的吃,一天5粒左右即可,多不可以超过20克,否则不是造成热量增加的麻烦,而是导致腹泻或者其他对健康不利的影响。
黄圣女果和红圣女果都是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水果,但我发现它们的价格是有差异的,那么黄圣女果和红圣女果哪个好呢?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一下吧。黄圣女果和红圣女果哪个好各有好处。 黄圣女果和红圣女果都是茄科、番茄属植物的果实,都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番茄红素、糖分、胡箩卜素、有机酸、蛋白质、矿物质、果胶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成分,所以在本质上是没有什么差别的。 只不过由于品种不同,黄圣女果吃起来的口感更佳脆甜,而红圣女果的口感吃起来偏酸甜一些,根据自身所喜欢的口感进行选择即可。黄圣女果是转基因的吗不是转基因的。 圣女果又叫樱桃番茄,是一种原产于南美洲的小型西红柿,其大小、形状、颜色,都由它的品种特性决定的,所以黄圣女果并不是转基因的。 但即便在市面上遇上了转基因食品,也不需过于担心,因为转基因食品在投放市场前都会经过严格的动物实验,是不会对健康产生危害的。黄圣女果孕妇可以吃吗可以吃。 黄圣女过的营养十分丰富,食用后对人体的益处是非常多的,尤其是其中的谷胱甘肽和番茄红素等特殊物质,也别有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并且还可增加人体的抵抗力,延缓人的衰老,所以孕妇是可以吃黄圣女果的。 只不过现在市面上的圣女果为了提高产量、防止病害都会喷洒农药,所以孕妇在吃的时候,一定要清洗干净了才可以吃。需要注意的是,圣女果偏凉且味酸,吃多了容易对胃肠产生刺激引起不适,所以圣女果在吃的时候,需要根据自身的身体状况来看,健康的人可以多吃一些,但对于胃肠功能不太好的患者,则可以适当少吃一些。今天小编的分享就到这里了,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巧克力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零食。而且巧克力富含的营养成分特别丰富,蛋白质、脂肪的含量都很高。但是任何零食都有不能一起吃的东西,那么,巧克力不能和什么一起吃?下面小编来告诉大家吃巧克力的禁忌。巧克力不能和什么一起吃1、牛奶牛奶与巧克力同食易发生腹泻。牛奶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钙,巧克力则含草酸,若二者混在一起吃,牛奶中的钙会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一种不溶于水的草酸钙,食用后不但不吸收,还会发生腹泻、头发干枯等症状,影响生长发育。2、汽水因为巧克力是属于高热量、高糖并且高脂肪的食品,所以不能和含糖分高的汽水或者果汁等饮料一起食用。但是在吃巧克力的时候可以喝茶,因为茶里面的有效成分可以吸收巧克力里面的油,从而减少积食的概率。3、面包面包与巧克力同食血糖高。面包和巧克力都含有糖,尤其是糖尿病患者,如果同食,会使餐后血糖快速上升。4、羊奶羊奶与巧克力相克,羊奶中的钙与巧克力中的草酸结合成草酸钙,可造成头发干枯。5、芝麻芝麻和巧克力一起食用的话会影响肠道的消化。因为巧克力中含有大量的草酸,而草酸会与芝麻中所含钙质结合从而形成草酸钙,对营养的消化与吸收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吃巧克力的禁忌1、8岁以下儿童不宜吃巧克力,巧克力中含有使神经系统兴奋的物质,会使儿童不易入睡和哭闹不安,严重的话会不自主鼻子流血。2、糖尿病患者应少吃或不吃巧克力,但可吃无糖巧克力。3、巧克力含有一种能刺激胃酸的物质,有心口痛的人要忌食巧克力,特别是吃了巧克力后心口感到灼热的要停止食用。4、产妇在产后需要给新生儿喂奶,如果过多食用巧克力,对婴儿的发育会产生不良的影响。巧克力所含的可可碱,会渗入母乳内被婴儿吸收,并在婴儿体内蓄积。可可碱能损伤神经系统和心脏,并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会使婴儿,睡眠不稳,哭闹不停。5、巧克力是一种高热量食品,但其中蛋白质含量偏低,脂肪含量偏高,营养成分的比例不符合儿童生长发育的需要。6、在饭前过量吃巧克力会产生饱腹感,因而影响食欲,但饭后很快又感到肚子饿,这使正常的生活规律和进餐习惯被打乱,影响儿童的身体健康。7、巧克力含脂肪多,不含能刺激胃肠正常蠕动的纤维素,因而影响胃肠道的消化吸收功能。8、月经期的女性尽量不要吃巧克力。尽管巧克力会让人产生短暂的欣快感,但女性在经期食用过多的巧克力会加重经期烦躁和乳房疼痛。9、巧克力不能多食。巧克力和奶酪和红酒一样含有酪胺,这是一种活性酸,多吃容易引发头疼。酪胺会导致机体产生能收缩血管的,而血管又在不停地扩张以抵抗这种收缩,这就产生了烦人的头疼。通过小编的详细介绍相信大家都已经了解到巧克力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及吃巧克力的禁忌,巧克力虽说很好但一定注意饮食禁忌。
人们经常说“老人喝粥,福寿自多”,老年人因为牙齿不好,消化能力变差,所以大多喜欢喝点粥。传统的白粥虽然制作比较方便,营养价值高,但是长期食用也会乏味的。此时不妨给白粥里面加点料,使其变成适合老年人的粥,营养价值在得到提升的同时,样式、味道也变得多样。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些老年人的饮食。白米粥一直被称为是美味的食物,大米经过长时间的煮制,水分含量比较高,淀粉糊化更,也就更容易被小肠吸收。但是白米粥却会让血糖升高较快,一直喝白米粥还会因为缺少咀嚼而加速咀嚼器官的退化。此外,白米粥的营养过于单一,而且其中纤维素含量比较低,不利于排便。其实,想要粥更养人,不妨做的时候加点料粗粮、杂粮等富含膳食纤维,“粗细搭配”营养更互补,因此,熬白米粥的时候不妨加些粗杂粮使其变成适合老年人的粥,比如,素有“黄金主食”之称的玉米,它含有蛋白质、核黄素、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等,有预防心脏病和癌症,延缓衰老等功能;小米也是值得推荐的,小米中的色氨酸有助于,丰富的铁不但可以滋阴,还可通便;同时还可以放血豆类,红豆煮熟后有淡淡的甜味,其赖氨酸的含量比较高,适合于百米混合煮粥;红薯营养丰富,蛋白质质量高,特别是红薯含有丰富的赖氨酸,与米面混吃可发挥蛋白质的互补作用;南瓜属温性,有补中、清热的功效,适合煮粥。此外,加些山药、芋头等也是不错的选择。南方人喜欢用肉类煮粥,这对牙口不好的老人来说非常好。煮粥的时候可用瘦猪肉、瘦牛肉、鸡肉等剁成肉末入粥,或放入鱼肉、虾肉等做成海鲜粥。鉴于老年朋友多有心脑血管问题,建议多吃些“白肉”,如海鲜、鸡肉,少吃些“红肉”,如牛羊肉和猪肉。此外,还可以在粥快煮熟的时候放入些切碎的绿叶菜,鲜嫩的颜色不仅可以刺激食欲,还可以补充维生素。但要注意的是,为降低营养的流失,应尽量减少绿叶菜的熬煮时间。
山楂茶能够开胃消食,更能够促进肠胃,由此可见是具有功效的。下面,我们来看看山楂茶能吗,山楂茶什么时候喝?山楂茶能吗山楂是我们常见的一种食物,我们食用的山楂片就是用山楂制成的。山楂还有很多别名,它也叫做胭脂红、山里红或者红果,很多人都在问喝山楂水能不能,下面我们看看山楂睡有没有功效。山楂水可以,喝山楂水有助于胃消化。现代科学研究,山楂含山楂酸、黄酮类、糖类、甙类、鞣质、蛋白质、钙、磷、铁及多种维生素等成分。可促进脂肪分解,帮助消化,还有抑菌、降血脂、强心、收缩子宫等作用。由山楂制成的冠心宁片,有助于降低胆固醇;山楂的另一种制剂心脉通片,对缓解心绞痛有一定疗效,均已广泛应用于临床。此外,山楂含钙量很高,每千克含钙达850mg,对小儿因缺钙引起的睡眠不安、多汗、胃口不好、骨软、出牙迟等,用山楂煎红糖水喝,也有辅助作用。更引人注目的是,山楂还有良好的功效。近年研究发现,山楂中所含黄酮。类药效成分中,有一种叫牡荆素化合物 (即牡荆碱)的,具有作用。事实说明山楂水是可以用来的,另外,我们还可以喝山楂茶。山楂茶的制作非常简单,只要15克山楂,然后加入适量的水熬制成汤,再加入一些红糖,就可以制成山楂茶了。山楂茶能开胃消暑,特别适合夏天饮用,当天然也可以当做日常饮料。山楂茶什么时候喝1、由于山楂可以促进胃酸分泌,因此不能选择空腹的时候喝,不然对你的牙齿和胃刺激也是的,山楂水亦然。需要在饭后半小时左右喝,而且饮用量不能太多,一小碗就可以了,这时胃里食物可以保护你的胃壁,减少刺激。2、山楂水可以开胃消食,特别对消肉食积滞作用更好。所以要是吃的比较油腻的时候不妨喝点,如果吃的很清淡,或者吃的东西很少,那就别喝了,因为那样饿得会很快,要是让自己的胃在空着的情况下磨着,反倒起反作用了。3、想通过喝山楂茶降低血脂,不是短期内就能达到的。要坚持每天饮用,在饭后食用,日久天长才能达到降血脂、软化血管的作用。山楂泡水喝的副作用1、山楂茶以及山楂水中具有破气的作用,所以如果平时喝多了如果损耗身体中的气,特别是孕妇服用之后对于自身的健康以及胎儿的发育都会造成损伤。除此之外,山楂还具有增强子宫收缩的作用,导致孕妇出现流产或者是早产的情况,所以孕妇不要服用山楂。2、山楂不能够和人参等这些补药一起服用,这一点需要特别的牢记。另外,山楂茶一次不能够服用过多,特别是一些脾胃虚弱的患者服用更是需要注意以及谨慎。3、胃酸过多的人在服用山楂之后能够刺激胃酸大量的分泌,这样胃酸的浓度越来越高,很容易导致恶心想吐以及吐酸的情况,如果问题比较严重甚至还有可能引起消化性溃疡的发生。4、山楂中含有大量的果酸,这种物质具有刺激胃黏膜以及收敛的作用。老年人身体功能比较多,特别是脾胃功能比较差,孩子的肠胃功能也没有完全发育成熟,如果老人和孩子吃了太多的山楂,那么就会损耗身体中的胃气,这样身体的消化能力就会下降,如果问题比较严重不仅仅出现的情况,甚至身体不能够摄取足够的营养物质导致出现体形消瘦的情况。5、现代研究发现山楂中含有大量的发酸糖类,这类物质都是含有比较强的腐蚀性。所以经常服用山楂茶会腐蚀我们牙齿表面的珐琅质,如果大量的服用那么很容易导致出现龋齿的情况,甚至还有可能出现各种牙病。6、大病初愈之后的患者不适合服用山楂或者是山楂水,因为这类型的患者需要的是大量的补充营养物质,这样才能够促进身体恢复元气。而山楂具有耗气的作用,并且还会加快体内的消化,服用之后不仅不能够令身体更加强壮,反而会影响身体对于营养物质的吸收。7、山楂虽然具有促进消化的作用,但是他并没有保健肠胃的作用,他仅仅只是促进体内分泌出大量的消化液,在这个过程中会对肠胃进行一定的刺激,不利于胃肠道健康。8、服用山楂一定要适量,如果过量的服用不仅不能够起到降脂或者是的作用,反而有可能引发各种各样的慢性肠胃疾病,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在日常服用的时候一定要控制量,每天服用量控制在25克以下。每个女生都希望拥有完美的身材,如果你在冬天喜欢喝暖暖的茶,还想有功效的话,不妨试试山楂泡茶,美味又健康,当然,不能喝多!以上就是为大家介绍的山楂茶能吗,山楂茶什么时候喝。